2023年10月6日 星期五

歐杯咕睞恐龍館語音導覽連結與劇本

歐杯咕睞恐龍館語音導覽 連結與劇本


語音導覽連結:

https://mork.ro/2b2n2  時長20分25秒

https://mork.ro/3FCoO 音量放大版


如想看部分製作過程,請點部落格連結


以下是文字劇本:

========歐杯咕睞恐龍館 語音導覽 劇本========


以下內容純屬虛構,

如有雷同純屬巧合。


音樂


媽:子子,我們今天來去爸比的公司參觀哦,就是新開幕的"歐杯咕睞恐龍館"哦

子:哇,好棒哦,期待好久了,我最喜歡恐龍了

媽:是啊,而且還是異世界的恐龍哦,歐杯咕睞博士從浴室界挖掘出來的哦

子:喔喔喔,出發


音樂


子:媽,你看,從外面可以看到裡面有海耶

媽:呵呵,走,咱們從入口進去。

子:哇,,,,媽媽你看,海底隧道!有魟魚,有海綿生物,,,,有,,,,海綿恐龍?哪啥?

媽:那就是浴室界的恐龍啊,呵呵,神奇吧,我看看,它叫作藍色蒼龍。

說明:一開始,恐龍出現在浴室界,首先是水生恐龍,然後才慢慢走上陸地。時間約在兩億五千萬年前到兩億年前。

媽:你看前面那個浮在水面透明的就是恐龍蛋,要放在水裡面,蛋殼才會溶化,然後恐龍就會出來囉。

子:不是吧,書上說,恐龍要孵蛋,怎麼是用水溶化呢?

媽:呵呵,所以啊,這裡的恐龍不是地球上的恐龍啦。

你看看這個牌子,上面說:『本館所有展品皆來自浴室界,本質與地球上的生物不同,演化也不同。但是,異世界就是這麼奇妙,不同的之中,彷彿有相似處,觀看異世界也能讓人體會到一些什麼。請以不計較的心情觀賞,謝謝。歐杯咕睞敬上。』

子:浴室界?

媽:就是平常洗澡的地方啊。

子:蛤?

媽:好啦,我們繼續上樓吧

子:好


音樂


二樓說明:恐龍漸漸繁盛起來,開始發展自己的文明、文字,遍布整個星球。時間約在兩億到一億兩千萬年前,是恐龍時代的艷陽期。

子:媽媽你看,三角龍背著東西。你看,貢槌仔龍,後面這是什麼?它是不是裝錯顏色了?

媽:呵呵,別急別急。那個槌子啊,是替換零件哦,可以依照需求更換。

子:蛤?恐龍為什麼可以替換零件?

媽:你不是看過救難隊的羅伊嗎?他就可以替換後面的消防車雲梯或鉤子啊。要不然,洛依德zoids也是恐龍,就可以替換零件啊。

子:媽,什麼是洛依德啊?

媽:這是導覽手冊上面寫的,要問你爸哦,是他和博士編的。導覽手冊上提到,有一些學者不認同替換零件的說法,但是,歐杯咕睞博士有證據哦,等一下就會看到了。

子:嗯嗯。

媽:還有啊,三角龍背著的是書哦。前面還有看板介紹恐龍文哦。

子:天啊,太厲害了吧,居然會寫字。可是恐龍的腳那麼粗,怎麼寫啊?

媽:是舌頭哦,博士和你爸研究說,很可能是用靈活的舌頭來寫字。

恐龍從蠻荒到文字出現與推廣,花了八千萬年啊。你看,地球人如果從智人開始算,也才過了三十萬年左右。而八千萬年可以發生多少事啊。搞不好現在看到的恐龍化石,其實是恐龍的交通工具外殼而已,而真正的恐龍是裡面的乘客哦。

子:媽咪,你真有想像力耶。呵呵。


音樂


子:你看,腕龍背上怎麼有個黃色的零件?劍龍背上有個劍變成了紅色的愛心?

媽:這就是證據哦。他們是在不同地點發現的,所以應該不是不小心混在一起的化石。

博士認為,這表示他們曾經交換過身體零件,或者贈送零件。這在浴室界的恐龍很常見,很可能代表了友情或者愛情哦。

子:我表現出了很懵的表情。

媽:為什麼子子你講這個?

子:因為如果只是作表情,聽眾可能不知道我做了什麼表情啊。

媽:呵呵,真是好孩子。

還有哦,腕龍背上的零件,看起來就是劍龍的劍,而劍龍背上的愛心,,,子子你猜呢?

子:該不會是紅色大隻的那個吧?我又懵了一次。

媽:嗯嗯,導覽手冊說,看起來是三角關係。

子:恐龍的世界真複雜。媽咪,我們上樓吧,看看還有什麼。

媽:好,好。


音樂


三樓

媽:來,按一下這個語音解說按鈕。在恐龍老師旁邊。

子:好~。,,,,,哇,恐龍動了,他在說話耶!

媽:咱們一塊兒聽聽吧。

(爸比的聲音)說明:恐龍世紀的黃昏期,約在一億兩千萬年前,此時已有明確的歷史文件記錄,只持續一萬年。

這個時期浴室界的恐龍,繼續了發展身體交換技術,與進一步的合體技術,發覺,兩位恐龍合體之後,力量與能力卻增加很多,可以說一加一大於二!所以,本時期又稱為二疊紀。

但卻有個問題,兩位恐龍合體後誰主導?"他們"是他還是他?靈魂或自我意識怎麼算?興起了諸多研究討論。

其次,隨著合體後智力增加,科技進步加速很多,甚至打造出了太空船,與太空望遠鏡,探索星空。


子:哇~~~簡直是卡通才會出現的事啊。

媽:呵呵,很不可思議。難怪一開始有許多學者懷疑,會不會這些合體恐龍其實是靠在一起的化石,被歐杯咕睞博士組成合體的模樣,哈。

但是,考古挖掘出來的化石,有些就是合體的狀態。而且還發現了許多文字載體,經過翻譯,真的是這樣。

子:,,,地球的恐龍啊,你們爭氣點啊。

子:媽咪,中間這個門是什麼啊。啊,你看,有太空船。我要進去玩。

媽:好好好。先等一下,中間的門,通往觀景台,也通向太空船,太空船裡面還有化妝室、和一座星空階梯通往樓上哦。一起逛逛吧。

子:噢耶。


音樂


子:哇,這裡好像是恐龍身體裡面耶。哇,看到下面耶,好高哦,我看到爸比了,他在下面。

媽:好哦,等一下我們到樓上,參觀完最後一層,就去找爸比吧。


音樂


子:哇,剛剛那個星空階梯好高啊,下次我要改坐電梯。

媽:呼。休息一下。今天的運動量夠了。

不過,剛剛感覺好像在宇宙中哦,沿着樓梯一階階往上走,感覺很奇妙。人類走出地球圈很不容易呢,這裡的恐龍大概也是。

子:嘿啊。,,,,,哇,媽咪,你看,這裡是天上耶,你看,我可以踩白雲。

媽:還可以走到太空中哦。前面好像是衛星耶,咱們去看看吧。

子:好。我跳,我跳,我跳跳跳。

媽:來,子子,按這個按鈕看看。

子:好。

(爸的聲音)說明:恐龍世紀的黃昏末期。發現了有小行星的預期軌道與恐龍星球交會,約在一百年後極可能相撞。

歷史書記載,恐龍們研究,現有科技難以撼動小行星,但如果一百位恐龍以上來大合體,或許有機會發出超過核融合彈等級的破壞力而撼動小行星。

此外,恐龍們也開始建造大型移民太空船,前往適合的星球,保存文明的種子。能穿越星空的太空船很複雜,恐龍們一邊練習合體,一邊打造了數十年,才完成。

子:哇。大合體耶,太厲害了。

媽:嗯嗯。。。。若有所思的表情。

子:媽咪,怎麼啦?

媽:感覺跟咱們地球上的恐龍很像。。。。有人說,文明通常不會超過一萬年,不曉得地球人是否也會遇到文明的終點?

子:沒關係,恐龍都想到辦法了,我們也可以的。

媽:子子很棒哦。走吧,我們上樓去,上面那個門後面就是最後的場景了。這次改坐電梯吧。

子:嗯。


音樂


(媽的聲音)請聽眾朋友先按暫停,等一下走到後面時,再請聽眾朋友播放哦,感謝。


音樂


子:媽咪,你剛剛在對空氣說什麼啊?

媽:哦,我在錄音啊,我們這次來參觀,順便幫博士和你爸錄語音導覽哦。之前就說了哦

子:所以剛剛我們的對話都錄進去了嗎?,,,這樣我有點害羞餒。

媽:哈哈。子子你講得很好哦,反應非常棒,感覺都有抓住博士設計這間恐龍館的重點哦。

子:呵呵。

媽:好啦,咱們通過門,來到背面了。目前正在小行星的裡面哦~

子:哇,好厲害哦,透明的,看得到下面耶。

哇那就是大恐龍嗎?好大哦,巨無霸,超級大

媽:嘿啊。我們這顆小行星快要撞上恐龍的家了,怎麼辦?

子:大恐龍變身!發射,無敵,厲害,宇宙最強,超級光束。

媽:真是厲害。來,子子,按一下這個按鈕。我們邊走邊聽吧

子:看我的,發射~~~~。

(爸的聲音)恐龍們,以"一加一大於二"的方式,融合了超過一百位dinosaurs,成為幾座巨大的恐龍。不只火力指數提升,心靈也突破了關卡。

他們懂了:所謂身體與靈魂的問題,雖然每位恐龍好像有自己的靈魂,但都有一個共同的星球意識;恐龍們的誕生是星球意識造成的、恐龍們的成長與繁榮也是星球意識引導的、而防衛小行星撞擊更是星球意識。

星球上各種生命,包含動物、植物、海洋、細菌、空氣、山脈大地,都是星球意識的顯化。

此時,所有的顯化們,合力匯集到幾位大恐龍身上,發出恐怖的能量,炮擊小行星。

另一方面,移民太空船有的也發出砲擊,有的負責觀察與記錄。

這座場景,是歐杯咕睞博士根據記錄還原的模型。原本共有64座大恐龍哦,受限於恐龍館場地較小,我們只還原了一座。星球的比例有特別縮小,用誇飾法呈現。




媽:你看,我們走回剛剛太空船背後了,子子,你還想再去一次大恐龍裡面嗎?

子:好啊好啊。哦~~~~~看我的,龍裝者,變身!媽咪,我是龍裝者。

媽:好好好


音樂


媽:老公,我們來了

子:爸比。

爸:來啦。跟你們介紹,旁邊這位就是歐杯咕睞博士,來自鴨特蘭提斯,冬鴨族哦。

媽:做出懵的表情。

子:我也是懵的表情。是鴨子!

爸:呱呱呱呱呱呱

歐:呱呱呱呱呱呱呱呱呱

爸:歐杯咕睞博士說歡迎你們

媽:天阿,老公,你會說鴨話。我們都鴨子聽雷啦。

子:爸比,你好厲害哦。看我的,呱呱呱

爸:呵呵,這沒什麼,我每天來上班都先吃了翻譯蒟蒻啊,就可以跟歐杯咕睞博士溝通了。

子:那我也要吃

媽:也給我來一片吧。

爸:好好好。

吃吃

歐:呱呱呱

媽:呱?呱呱呱呱呱呱

子:呱^_^,呱,呱呱呱

爸:呱呱呱


呱呱呱呱呱呱呱呱呱呱呱呱(時間過去了半小時)


媽:呱!呱呱呱呱呱呱。老公,我們都呱呱呱,這樣聽眾聽不懂啦,,,,

子:呱,我想到了!可以請歐杯咕睞博士也吃一片翻譯蒟蒻嗎?

爸:呱!對耶!呱呱呱呱呱呱

歐:呱呱。吃吃

歐:呱,喔喔,清嗓。哈哈哈,歡迎你們來恐龍館參觀。,,,,我們剛剛聊到那兒啦?

爸:博士,我們剛剛聊到,大恐龍打小行星的招式。

歐:喔喔喔是這個啊。根據記載,有的大恐龍發出"毀滅的噴射白炮",有的發出"一刀兩斷,登龍炮",還有"天翔龍炮",而目前模型這座大恐龍是發出"龍霸斬"哦。

可惜都不是小朋友你喜歡的奧特曼的絕招呢。

對了,小朋友,你知道怎麼唸龍霸斬的咒語嗎?我可以教你哦。

子:不知道耶

歐:哪我唸給你聽哦...

比黃昏還要昏暗的精靈,

比血液還要鮮紅的河流,

在時間之流中出現吧,...


媽:博士,這是你亂編的吧,浴世界怎麼會有動畫裡面莉娜因巴絲的龍破斬。真是歐杯咕睞。

歐:哈哈,被你發現了呢,我就是歐杯咕睞啊,哈哈。

大家:哈哈哈


音樂


媽:今天謝謝博士的詳細解說。

歐:也謝謝兩位幫忙錄音。

媽:我們先走囉,拜拜。

子:拜拜,下次再聽博士講鴨特蘭提斯的事哦

歐:好好好,下次再見。


音樂


子:我們去紀念品店吧

媽:好好好


音樂


子:媽咪,後來恐龍有成功擊退隕石嗎?

媽:......根據導覽手冊。那將近一百年內的恐龍與文明遺跡都消失了,直面小行星的大恐龍們也化為灰飛。我們今天能知道這些,多虧博士他們找到了星際移民的恐龍,取得所歷史記錄才拼湊出來的哦。

生命,就像河流,從起源一直流,經過了恐龍時代,又流到其他生物,又流到了我們,你的曾曾曾祖父母,然後到媽咪和你哦

子:嗯嗯,那我買這隻可以嗎?還有這一隻給媽咪,一隻給爸比。

媽:呵呵呵。

====完====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