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3月19日 星期日

模型點子

有感於模型點子一直增多,我個人大概做不完,所以分享在這裡,一方面留下記錄,一方面如果有模友感興趣拿去做也挺好。而且,每個人想法不同,做出來也會不同,也會挺有趣的吧。

以下分兩類,第一類是近期可能會做的,第二類是近期不會做的。

(總之就是野人獻曝) 



一、目前在我計畫表中正在做與待做的模型:

1.便當戰士BDW_02_白飯佐家常菜與雞腿。這模型斷斷續續,可能今年會完成,到時候再分享便當戰士系列的小規則。也希望今年把第一季的競爭對手完成。

2.秘密基地系列,橘子之家。秘密基地系列,就是那種小時候卡通裡面,會從懸崖或者游泳池飛出機器人之類的那種。主角需要跳進一條長長的溜滑梯,降落在機體駕駛艙中,然後沿長長的軌道發射出發。

3.移動書屋之前做過一次,就是交通工具配上書店、店員、客人(也許是動物)的場景模型。我也想了一些移動書屋裡面販售的書

4.便當戰士系列裡面衍伸出來的,乳酸菌合體。大致是幾瓶優格、養樂多合體成機器人,一開始是想做給小孩玩的。還有壽司合體,顧名思義。

5.鋤禾日當午。個人覺得也是好點子,用模型做出農夫種田的樣子。但細節目前不透露。


二、其他清單裡面的點子:(先寫下我目前有印象的,畢竟很多,之後慢慢補)

1.地圖模型,RPG地圖。以及進階版,寶箱打開變成RPG地圖。內有新手村、王城、賢者、洞穴、寶箱、妖精之森、城寨、魔王城...。

2.牛奶盒裡面的牧場。可用鐵道模型的比例。

3.小孩子穿著瓦楞紙箱,假裝自己是救援隊(或者鋼彈)玩耍,1/35比例的場景模型。(也可戴面具)。想想就覺得有趣。

4.鴨特蘭提斯系列。百科全書(食品冊)裡面介紹布丁製作過程,有尋礦師、採礦師、古法、匠人、新法、機械。建築冊裡面介紹夏鴨的小屋(也算是立體書系列)。

5.太極拳系列,例如鄭子太極拳37式,用37隻鴨子比畫出各招式,放進畫框可以掛起來,也可以送給太極拳老師。

6.電玩系列,去年做了"兵蜂",可再做其他的電玩,例如熱血躲避球、超級瑪莉、gunbird、洛克人、能源之嵐...。

7.立體書系列,有模型從翻開的書中出來。例如:伯倫希爾從銀河英雄傳說小說頁面中衝出來。

8.書檔系列,哇,這個我好想做。圖書館:就是外觀像是書本,但從側面看(也許有透明板),裡面卻是鴨特蘭提斯的圖書館,牆上很多書,有一些鴨子在裡面,還可以點燈,書脊下方有門可進去。基地:外觀像書本,但打開裡面是蒸氣龐克風的飛行基地、工房...。商店:顧名思義,外觀是書本,裡面是魔法商店、道具店...。小小鄰的家宇宙戰艦艦橋。外觀的書本書名可有暗示。

9.BB戰士薩克槍兵成長系列,好幾年前想做的了,薩克槍兵、老師們、量子力學、相對論、夥伴光速劍...。

10.蒸籠系列,也是老系列了,家裡的蒸籠都買幾年了。蒸籠打開會有小籠包或燒賣的秘密基地、研究室、房子...。可以連結至我之前的小說<<醬油之出缸歷練記>>裡面的食物界。

11.<<醬油之出缸歷練記>>裡面的食物界系列。之前一直想做鍋貼勇者一行去拜訪鍋貼大賢者的場景。

12.考古場景,考古現場挖掘出上古機器人,而且是套娃的合體。或挖出了石板。

模型點子,學姊,黑豹戰士,考古,led燈蕊連接少女的項鍊與打開的機器人裡面,機器人眼睛也開始發光。題名:我剛剛什麼都沒有動。

13.雕刻。人將石頭雕刻出機器人之類的。其實這個別人做過了,有冠軍做出"雕刻兩台木頭的鋼普拉對戰",我曾在網路上看過。不過我想做的格局比較小,比較像是雕刻工房裏面的場景,可以使用舊的鋼普拉。

14.細胞模型。哇,這個我也想做。之前做了動物細胞模型,接下來想做植物細胞,而且希望結合日式城堡。細胞做完,可做其他器官或微生物。

15.盆景系列。近日(2023.3)新增的,突然覺得盆景也是一種模型,只是一般而言的模型都是"非生物"的,而植物盆景往往有真實的植物在其中。所以要自製一棵盆景小樹,然後在上面做樹屋之類的。即使是山水盆景,那種用來玩賞石頭的,也可以自製石頭。

盆景上的住家:用膠框做樹枝(直角轉折,趣味感),綠色棉球做葉團。葉團或主幹上面掛房屋。主幹可以用棍子。


16.說到樹屋,還有一系列是繪本模型。例如,小蠶豆、殼斗村、小小鄰、螞蟻蛋糕店、大排長龍的...。將繪本中的場景具現化。還有:海底來的祕密


待續。我通常寫在手機裡,以上是目前想起來的,之後整理如果有值得一提的再繼續寫。20230319


po文時突然覺得,這是一種山積的境界,開始用想像的來做模型了,我也抵達這境界了,哈哈哈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