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5月30日 星期二

土屬性

 土屬性,我覺得要先觀察與定義什麼是土。


土壤肯定是土,除了一些金屬與非金屬元素之外,土壤裡面其實包含許多動物植物,和細菌、真菌等微生物。如果土裡面沒有微生物,那麼植物也很難存活。

所以,土也需要包含這些微生物。


說起來,我們如何定義什麼是土?地上的粉塵算土嗎?一粒沙在地上算土嗎?


前面有網友說到重力是土屬性的一部分,我倒是覺得,被重力束縛住的都可以是土。

就是說,土壤是土、地上的粉塵是土、地上與地底的微生物植物動物是土、你我等人類是土,甚至,離開地面但仍被重力束縛的飛鳥、白雲、大氣,都是土。


簡而言之,這題考驗的是土的定義,你願意將土的範圍涵蓋(定義)到哪裡,哪裡就是土。


我的定義是,受到重力影響的範圍內所有物質(與生物)都是土,如果有非物質(例如徘徊在人間的靈魂)也受重力影響的話,那麼它也是土。重力影響的程度越大,土屬性的程度越大。


所以說,許多天體也是土。土屬性能召喚隕石、影響天體的重力是理所當然。


除了重力之外,還可以引申到磁力等等的"吸引之力",只要某事物對你有吸引力,那麼你就屬土,可被土屬性能力者所影響。




土屬性包羅廣闊,或者,要從反面來觀察,什麼地方沒有土屬性?

我覺得至少是真空的、且遠離一切重力的地方,沒有任何吸引力的地方。

然而這種地方真的沒有土屬性嗎?我不確定,因為不是還有"空間"嗎?如果在不同緯度觀察這個"空間",或許這個"空間"其實是一張"紙",是由不同緯度的紙纖維組成的,是物質,並且纖維又互相有吸引力而聚合一起,所以屬土。


當然,緣分也屬土。世上一切都是因緣和合而有,你和某人千里迢迢相遇了,這緣分屬土。既然有緣分,"幸運"應該也是屬土。如果有六道輪迴,那麼也是屬土,因為在其中你無法自己選擇要去哪一道。


我覺得大概真正超脫,不生不滅不垢不淨不增不減,才可能不屬土了吧。只是到時候什麼都沒有,那你我還有嗎?你我也沒有了吧?何來一個稱之為我的因緣和合體呢?如果仍有一個因緣和合體,那也是屬土。


大概是這樣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