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8月18日 星期四

關於「平安」的一些疑問,待續

以下是關於「平安」的一些想法,還沒整理。


-----


每天祈禱平安,那平安是什麼?你的平安跟我的平安會衝突嗎?如果神來回應,會發生什麼事?試寫一故事。


神聽了禱告


世界沒了,通通都沒了


剩一團光明(與黑暗),說:


你(我)其實一直在平安之中




20220502

我每天以有限的眼界,為這世界有限地祈福。


希望自己不要因為每天的祈福而自滿,誤以為自己每天貢獻很多。


而且,所祈求的真的是福嗎?



--


a.我所祈求的平安,是怎麼平安呢?

b.我以為的平安,跟別人以為的平安,是相同的嗎?

c.我能擅自祈求別人的平安嗎?


a.一成不變是平安嗎?永恆寂靜的熵增熱寂





-----

20220810


如果平安指的是一種感覺,平安的感覺,那鴕鳥心態也挺平安,應該說,如果人不知道危險,那他是不是感覺平安呢?


不看新聞,也是挺平安,是嗎?


老子的道德經希望人民無知無欲,那麼,如此人民會平安嗎?


平安,是好的嗎?


感覺平安,是好的嗎?


----


20220818


我可以將我認為的平安,加在他人身上嗎?


我可以祈禱別人平安嗎?以我認為的方式的平安。


我覺得,平安的感覺因人而異。我認為的平安狀態,別人不一定覺得平安。


像有笑話說,某甲與某乙的對話,某乙每天釣魚睡覺過日子,而某甲認為這樣朝不保夕,不一定有飯吃,所以勸某乙經商什麼的。然後對話到最後,某乙如果賺大錢了,想做的也仍然是釣魚和睡覺,所以到頭來又繞回來現在正在做的事情。



另外,如果在專制國家的人,覺得自己幸福,那還需要提醒他有所謂自由民主的世界嗎?萬一他覺醒了,卻離不開也改變不了什麼,不就不安了嗎?



想想,我覺得只能祈禱自己平安。


但,如果我自己的平安是建立在別人與外界上,那為了滿足我的平安,也就必須讓別人也平安(照我理解的平安),這麼一來,又可能造成別人不安了,因為別人可能不認為我定義的平安是平安。


所以,如果要祈禱自己平安,那,我自己的平安不能建立在別人身上。也就是說,無論別人或外界如何變化,我都是平安。如此的平安,才是平安。



---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