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5月7日 星期一

覺得高雄的百貨夠多了,思考如果自己有錢有地有人,會想做什麼

http://m.ltn.com.tw/news/Kaohsiung/breakingnews/2407575
上個月在臉書高雄款看到這個消息,說要再蓋個停車場與百貨,個人覺得不太需要,因為漢神巨蛋就在隔壁捷運站很近,而且高雄市的百貨公司似乎也夠多了。
於是想想,如果是自己的地又有財力人力,我會想拿來做什麼?
以下是我目前想到會興奮的點子,就是改做工作坊集散地,裡面改成各種教室與工坊,例如:畫畫教室,木工,玻璃工坊,陶藝,金屬飾品,音樂欣賞教室,樂器教室,水電教室,讀經班,說故事,烘焙,廚房,縫紉,攝影,物理學實驗室,顯微鏡觀察教室等等之類。只要樓上樓下走一圈,就會看到各種有趣的學習課程,看到其他人在做什麼,只要喜歡就可以報名。
想這個是因為,
一,我覺得人在由自己的意願而學習時是很開心的,雖然可能許多人受到學校教育的摧殘,但是畢業後,比較缺少場合學這些東西。(後來想想,其實社區大學,活動中心之類也會有部分課程,但是我想把更多課程或工作坊集中起來)
二,蓋百貨公司時,是把市民當作消費者。如果改成各種工作坊或教室,一開始人走進去學習技能,出來後可以學以致用,例如修理水電(工具與工廠可以租用),例如做陶器,提升廚藝,也可以轉變成為生產者。
三,即使沒成為生產者,至少實際學習之後,對於專業人員的手藝也會比較尊敬一點。像常看到介紹日本職人的節目,平常看到以為簡單的東西其實不簡單。
四,可以提升美感。

許多念頭先寫起來放著。

還有書法教室,茶藝茶道,花道,棋院,
反正,有錢又有閒到時候想學的,可以在室內的,都在裡面。
學員大概大部分會是出社會的市民,長輩,來學習東西以及陶冶性情,交朋友。


上面內容我寫在臉書
有Mike Yeh同學說重點不在土地而是交通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