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2月23日 星期日

冬季奧運2014



這次冬季奧運轉播,最喜歡短道競速滑冰。

一,有一位韓國選手Victor Ahn 之前曾拿過兩金,好像後來受傷,又不得韓國滑冰界重用,似乎是被排擠了,改去俄羅斯當教練,被俄羅斯挖角當選手,這次冬奧拿下兩面個人冠軍,和團體接力的冠軍,共三金牌,超過之自己過去的成績。揮舞俄羅斯國旗,叫韓國人情何以堪。解說員都覺得他的故事很激勵人心。

二,媽最喜歡前面那位安賢洙Victor Ahn,和另一位韓國小女生 Shim Suk-Hee 沈石溪,17歲,身高頗高,但是彎得很低,目前世界排名第一。人稱天才少女。轉播的臺灣隊教練說她即使排名第一,可是遇到教練,即使是別國的教練,都會向對方問好,很謙虛。這次一千公尺決賽,似乎還讓位給學姊 park seung hi 朴勝羲得金牌,自己卻被中國超過而得銅牌。教練都說有這樣的學妹真好。

她似乎是少數頒獎詩戴眼鏡的人。


三,剛剛的 park seung hi 朴勝羲,世界排名第四,本來第一天比賽一路領先可得金牌,結果被第二三位的選手摔倒所波及而摔跟著摔倒,起身後不穩又摔一次,眼睜睜看中國選手從第四溜到第一,後來就哭了。雖然裁判後來判定某選手犯規引起這連串意外,給了 park seung hi 朴勝羲第三名的銅牌。
最後一天的比賽,學妹幫她拿了金牌。



四,有些人運氣不太好,例如加拿大選手 valerie maltais,看她明明滑很快,卻在準決賽終點前滑倒。看她也參加了幾個項目,都沒進決賽,止於final B。有次復賽還滑出新的奧運紀錄說。
個人覺得這次加拿大的比賽服比較好看,媽覺得韓國服較優,能突顯曲線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