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3月15日 星期二

20160306-0310東京自助旅 圖多


註,一開始我打錯年份成2015,所以網址就被內定成那樣了,其實我是今年2016去的。


3/6

機場


買了一本書飛機上看,似乎頗有趣。





飛機上沒有拍照,成田機場附近高爾夫球場很多很多。


成田機場地下樓,等skyliner,柱子的裝飾很好看
樓上售票大姐會說中文,很方便。


有的日式建築,讓我想起烏龍派出所裡面,有一集比賽節能房屋的場景。
日本的建築有許多是像中間那棟斜上去,越高層樓越往後退出陽台來




很遠就可以看見晴空塔



APA旅館,就在京成上野站前,一出來就看到了
後來得知,APA旅館都開在重要地鐵門口

3月新開幕,也就是我去的前幾天而已。
這次住這裡,是在booking上面發現有旅館打五折,而且一篇旅客評論都沒有,但我還是訂了。之後看到原來當時還沒開幕,而且有朋友說APA是不錯的旅館,才稍微放心。


到了,窗外似乎是傳說中的不忍池的單人小房間。有野鳥叫聲。

單人床對我一個人來說剛剛好,但是回國後看到網友在booking上面的留言,都說太小。我想這是相對於身高較高者而言,或者是雙人房而言。根據五年前的記憶,雖然是別間旅館(super hotel),但是雙人床也是一樣跟這次單人床差不多大小。
床上放兩張枕頭。有看了一下桌子抽屜的簡介,原來這間房間可以變成雙人,,,那就很擠了。
題外話,這間旅館只有2樓是禁菸房,其他3-1X?樓都是吸煙房
這個衛浴的水龍頭蠻厲害的,可以定溫,可以設定要放多少水



然後出門,天色尚早。
經過阿美橫丁,才發現,原來就是五年多前跟同學旅遊,要離開東京前逛的地方。因為當時我在一間店買了個有趣的東西,所以還記得。註:這次後來沒發現那間店。

做山手線去秋葉原
秋葉原,前面這棟大樓一樓似乎正在小型演唱會,聲音頗大。

然後去yellow submarine 桌遊店逛逛。室內有暖氣,開得頗強,裡面人氣鼎盛。

下午外面天氣不冷,但是風大。

過而不入,因為客滿了,買了紀念品。


又附近買了些麵包當晚餐,然後回上野。

怪怪的轉蛋,黑衣人,還在拍手,要買必須買一批才有威嚇力阿,pass。

pass


晚上在上野阿美橫丁逛逛,發現有間店有馬油,想說要買,因為出發前有人所託。
店裡走出來一位阿嬤,已經駝背很厲害,詳細用日與跟我介紹不同等級的馬油,最後聽懂了"伴手禮"的日語,以及比手畫腳知道了最高等級的馬油可以擦全身,於是就買了,三罐特價2000日圓。心想,這樣一來任務就達成了,呵呵。

後來在神樂坂也遇到一位站在你旁邊,熱心為你介紹商品的阿嬤(當時我拿了明信片看,它就過來打招呼介紹),我只好買了一張@@

對日本阿嬤較沒抵抗力


上野公園門口櫻花開了,頗高興。
我後來才知道,每年都是這樣,上野公園前面先開,之後花季到了才是後面全部盛開。
貌似品種不同。


地鐵剪票口外面有的有販賣一些各地的產品,剛好看到,也買了些點心回去,點心好好吃^^  ,像是上圖的"巴"是黑糖口味大福,好好吃。其他麵包當晚餐。




3/7

很早很早就起床,上網查了一下,附近有間"松屋"很平價,而且很早就營業。
投幣,有中文,飯很多。
雨,烏鴉,上野公園,一些櫻花。
隨意走,一間神社。廣步於庭的春天。




走回旅館補眠一下,去了詹家豪推薦的谷根千。

下圖左上的金鴨是上野公園的哦。

在墓園出來有點迷路,像走進小胡同,看著地圖的散步路線前進,總之後來走到大馬路,就是谷中的商店街。迷路時拍了些漂亮的樹與花。

在谷中,訂了個印章(三十分鐘就可以回來拿),買了些明信片,逛了茶具店(上圖的中下,有外國人選了一組茶具,我猶豫很久沒有買杯子),買了個便當。
上圖右下就是吃完的便當盒一角,這種設計完全不讓湯汁沾手!雖然也沒湯汁^^

後記:回來發現,我也只逛了谷中商店街,沒逛到根津與千駄目。

印章,價值不斐,請不要問。



中午回來休息再補拍一下上野公園有開的櫻花,




下午去了culture japan 以及詹家豪推薦的神樂坂。

五反田的smart doll的家
坐地鐵之後看著手機GPS走了小段路
這裡是特地要來的,離住處有距離











then前往神樂坂,先走一小段路,去另一站坐地鐵
神樂坂很棒,走在路上還有輕鬆的吉他音樂,跟秋葉原的幾乎是噪音不一樣。秋葉原店家各播各的,甚至同間店裡面好幾台小螢幕在打不同的歌,融合成一種吵雜聲音。
上圖的中下,似乎是一間自助餐便當店,架子上很多盤菜。

有擴音器的路燈

另外,東京地鐵裡面常常見到修理鞋子修理鑰匙的小店,這是為什麼呢?


某一站轉車要走很長的路,一直往下走。好像是飯田橋站。


有點高科技感,不知通向何處。
想起"聖哥傳"裡面提到有座地鐵向下走到快接近地獄的地方


這座月台,我有點看不懂,因為有時候會有不同顏色的車進來。後來想,可能是不同速度的車,或者地鐵路線在後面有分岔而不同路線的車。






3/8
晴天


早餐老地方


趁晴天去補拍了些照片







原本科博館有恐龍特展,剛好是前一天開展,要另外購票,結果我選擇看常設展
進去有點鬱悶,爲什麼剛剛不選看恐龍展呢????

既來之則安之
結果在一樓就看到菌類,菇類,各種化石,地球的演化云云,看著看著就覺得身心受到洗滌,不再凡悶。(而且發現菌類那麼可愛)
然後也看到了恐龍!!巨獸!!
覺得了無遺憾了,哈哈



上面這隻會一直轉動,像烤龍一樣


人類的渺小
牆上的首像裝飾...


貌似在孵蛋或種芋頭的暴龍
而且它胸腹之間有骨頭阿,防禦力堅強

光是把牙齒拿出來擺,也是很好看。科博館的塑膠袋標誌就是上顎牙齒。


感覺到了美術館,每一片化石,有遠古的美感,好像看著就可以聯繫到洪荒時代



上面兩幅似乎是痕跡化石,就這樣立起來,也很好看。





飛天巨龜!


喔對了,一樓的部分我沒照相,但裡面有長頸鹿的骨架,我數了數,長頸鹿頸椎好像真的只有七節阿!而且每節都很長。對照一下胸椎就短短的。

有某個手扶梯間轉角放了面日本科學家牆,這個點子很好啊。

三樓也有托兒遊樂處,小小小孩可以放這裡,當然要收費。

看到三樓,來到近現代動物標本區,覺得有一種生命傳承的感覺阿,,,,,如果最後放一面鏡子照出自己就更好了。

走出科博館,心靈得到昇華與感恩



東京國立博物館戶外的大樹也很好看。

不像昨天一直下雨,今天很晴朗,上野公園很多住民和遊客戶外活動,還有很多通勤族走經過,有的曬太陽,也有人在門口寫生,,,,

上圖右上,貌似古人玩桌遊用的盒子。
上圖右中,太閤立志傳裡面的茶具遊戲。

東京上野公園的國立科學博物館,和東京國立博物館好好看啊~~~~~~
看著看著突然覺得,這次來東京值回票價了,雖然誇張些,但是感覺差不多。


放大圖,貌似古人玩桌遊用的盒子。原來是雙六阿


回旅館休息一下,下午去神保町舊書店街,是這次東京最主要的行程。

澤口書店很棒,滿一千日圓可以上樓喝一杯免費咖啡,雖然是投代幣,也很讚!
岩波旁樓梯上去有京都便利堂的東京店,賣明信片,很多,皆100日圓左右。
特地拍了張吃完拉麵的相片!我看專門拍完食照片好了,不讓人看見原本的樣子!
去了傳耀推薦的書店。
有間"呂古書店"要坐電梯上四樓,裡面收藏很厲害,幾乎都是"豆書"就是迷你書,還有很多藏書票,板畫,,,,店長好像是婆媳或者母女在經營。我看到有賣藏書票,於是在結帳後拿出皮夾裡面的我去年做的藏書票,送她們交流交流。原來婆婆也去過高雄市,說是來打高爾夫球,也說喜歡夜市云云。。。。。


3/9
毛毛雨
今天沒什麼行程,決定去之前去過的明治神宮,樹多又高,路又寬敞,人也多。
而且,前幾天覺得明治神宮有呼喚,覺得去一下也好。

早上吃了間24小時營業的中華喬麥麵。

今天坐地鐵,我前兩班不坐,因為人太多,第三班再不坐不行了,總不能拖下去,排前面擠進去,然後背後面進來的人擠更進去,哈,希望看得懂。
我想起一句國文名言:"蓬生麻中,不扶而直",正是如此。

然後下一站,人就下車了一半。

我到目的時,剪票口外,迎面而來一大批人,男女都穿黑色西裝或套裝和白襯衫,有走有跑,好不驚人!
效法古代溪中的魚兒,逆流而上。
後來終於想到一個詞形容:"地下鐵裏的馬拉松"。不過這也只是東京地下鐵的日常啊,,,,,

由於有地鐵的禮儀,沒照相

五年多前來過,有個回憶。
這次逛了之前沒去過的御院
跟在台灣的景點常有的情形一樣,在明治神宮裡面看起來比較高級哪間簡餐店,口味也是普普。

然後下雨,想說走到表參道站坐地鐵可以再去神保町,因為下雨而且路又比想像中長,走得好累。早知道直接在明治神宮站坐地鐵去轉車。中間穿過也是以前來過的原宿,人好多,明明是上課時間,也有很多高中女生。

後來淋雨太累,拿出台灣買的黃色輕便型雨衣穿上,覺得好多了,身心立即安定起來。
這次東京路上沒有看到有人穿雨衣,只看到一個小學生穿過,而大家都是撐傘,雨傘大部分是便利商店那種透明的或是黑色的。

到了神保町,也是頗累,似乎是昨天背著書走太久,到現在有時候腰會酸。於是走了昨天沒去過的靖國通另一邊,路上買了108日元的透明雨傘,沒逛多少。

然後去一家書上介紹的大丸某某某的小店休息,原來它是賣車輪餅配綠茶,只是車輪餅外面有封膜要撕開。





在店裡,看到了幾本神保町的書。

上面這一位就是昨天呂古書房去過高雄打高爾夫的婆婆。


反省:
背包本身有重量,雖然裡面只有圍巾,旅遊地圖,好像也沒啥東西。
出門沒帶傘,而後來雨漸漸大起來。
阿,因為在明治神宮買了個伴手禮放進背包。
然後昨天在神保町買了兩本大書,一本小書,背著走許多路而累,腰走久仍酸。
小看了表參道@@

以後出門,嗯:
不要在早上就買伴手禮拿一整天
太重先回去旅館放著
下雨天有地鐵則坐,或者改變為室內行程去看其他美術館


休息一會,天色還早,臨時決定去以前去過的中野。感覺今天是回顧之旅啊,像是要在離開東京前不要有遺憾。

有的地鐵會有特急之類的,像是我們的自強號,有的小站會跳過,而上面這個電子看板,會標示出哪些站會跳過,跳過的站牌就變黑色。

坐東西線到中野

到此不需要撐傘了


上面是一間似乎是獨立書店,賣些怪怪的書,買了兩張明信片,居然給我中文簡介。



裡面是古董模型玩具之類的



人形娃物





也是古董模型了


格子舖,發現有一格都是用電子零件作成的機器人擺飾,很有趣,也很貴。



裡面有一些有趣的小玩藝



一間店落腳休息



樓梯間裝飾



回程在車站裡面買了兩顆青森蘋果,很便宜,因為有點撞傷。當作晚餐,以及隔天水果。



去年在想行程時,也曾經想過要去某高樓看夜景,後來就沒排進去,
這次是希望輕鬆一點,哈,結果後來也不輕鬆,一天兩三個地點走路就很累了



3/10
早餐也是老地方,這裡的上班族,或者早晨運動完的人,也會來松屋吃。

早上東京上野地區,例如上野廣小路,其實蠻髒的,人行道旁邊有一包包垃圾袋,紙箱,飲料瓶罐,烏鴉也可能來翻翻,不像以前以為的乾淨的日本。
這可能不同區域的人群不同,造成的。或者剛好垃圾車還沒來收拾吧。

早餐後休息一下,整理整理,check-out 寄放行李,旅遊日語書這時候也發揮功用,指給櫃檯服務員看,笑容很好。

然後去附近一間營業時間很長( 9:00AM ~ 5:00AM )的書店看看,沒看到神保町的導覽。
又去book-off二手書店,時間還沒到,先去阿美橫丁晃一下再回來,發現馬油種類好多阿@@,不曉得買的對不對。
book-off 10點才開,好多書都是一百日圓啊!決定要學好日文!!!

回去領行李與背包,坐skyliner到成田機場,


日本這類公寓很多,像是動漫或日劇裡面演的那樣
兩戶的陽台相鄰只隔一點牆。而正面有共同的室外走廊。


到了成田機場,然後跟著其他人走到大廳。

報到處
沒想到商務艙在這個時候會優先,而且有專用的一條通道排隊。
櫃檯小姐細心介紹咱們華航有貴賓室哦,拿出一張地圖給我,畫上記號,說在這裡,只要通過X光區,然後就可以到,只是距離登機門有點"FAR",估計要走15分鐘。
講解得非常詳細

託運完行李,回首一望,我託運期間經濟艙隊伍幾乎沒動,辛苦了。


人生第一次進華航貴賓室,very good。

還跟貴賓室櫃檯人員詢問,也是用兒童美語交流:第一次來到這邊,請問這裡是什麼place? 

省了午餐,這是第一盤




由於當時訂回程機票是商務艙,這次旅行又多了許多第一次 :

報到不用排很久,
去了貴賓室吃到飽@@,
然後早一些登機,
一坐下來就有茶水和餅乾,
我就像劉佬佬進大觀園,一路受寵若驚。

然後等待飛機準備的時間,又來了份今日菜單,飲料任選,而餐有分中式跟日式。
我當然選日式的啊!!!!!因為這幾天走的是東京一般人路線,都沒吃過厲害的日式料理,現在終於有機會,感到有點激動,,,看到菜單,前菜有四樣,我要選那一樣呢?邊煩惱邊拿筆起來抄寫菜單(因為我手機先關了),就選那個"肋子落雁",不曉得是什麼碗糕?然後是醋物,還有小盅,,,我還沒抄寫完,空服員就來登記了,居然只問我中式或日式,,,那前菜選那樣呢??難道,難道是全出!不用選嗎!!!我心裡驚濤萬分,感到無比幸福,哈哈哈哈哈

一點黃佬佬坐商務艙的經驗,供參考^^






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
總共買了54張明信片,其中10張是上野裡面科博館買的植物繪畫優選系列的。

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這次看到一棵似乎是木蘭,覺得好美啊,以後來種一棵!

還有路邊人家種的櫻花,簡直像畫一樣啊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